© 夜行僧
Powered by LOFTER

两天三夜_下[楚路]

那外面大概吹的是妖风。
路明非在被窝里捂暖和了才重新把头伸出来。床就搭在窗户边,所以从躺的这里能看见外面楼道里的灯光洒在楼顶石泥地板上,一条昏黄的斜线,沿伸至视线看不见的地方。

这一层的楼顶被装上了铝制板棚,将整个石泥地板掩盖住,那下面支撑的铁杆一个搭着一个,将空间切得四四方方的。外婆大概在铁杆的某个地方挂着洗好的衣服,或者是将剩下的晾衣架挂在了铁杆某处。因为他一直能听见“哐当”“哐当”的声音。
风大概是想顺着楼道口这里吹下去。但是一波又一波的呼啸,看上去也没给下面的人带来一点惊恐。

这种天,连个星星都没得看呢。

路明非就睁着眼睛看了黑黢黢的天花板一会儿,然后听着风声小声哼起歌来。
“hey hey答えて、誰がいませんか。

ずっと探しても、答えないや。”
这举头三尺的神明,总有个会听见吧。

睡意也不来,风还在叫。路明非觉得有些烦了,就像新买的衣服还没出去炫耀就发现破了一个洞一样,又遗憾又难过。夜晚为什么总是这么难熬呢。他住了嘴侧了个身,然后眨了两下眼睛。

闭上吧,反正闭着闭着都会睡着的。

————————————————————————

有窸窸窣窣的声音在耳边,路明非昏昏沉沉地唔了一声。对方停下了动作,看见路明非没有要醒的迹象,然后又才默默地继续起来。

他小心翼翼地缩进被子时,路明非就背对着他的姿势睡得悄无声息。当即虽然有种把他转过来的想法,但是这么一来铁定会弄醒他。这可非自己所愿,所以楚子航只小心翼翼伸直了双腿,将肩膀处的被子好好地压了压。他转头看了一眼路明非,那家伙蜷缩得像个婴儿似的,这么多年一直都没变过。

他其实盼望着这会儿路明非并没有睡,现在的少年不是都每天晚上玩手机玩到1、2点吗?这家伙怎么就不学他们一下。
这样他就可以听路明非叽里呱啦叽里呱啦地说话了,嘿,他自己可说不出来什么,能见到路明非就已经很不错了。

12年也只有今年才有机会来看一下。路明非你这家伙怎么就不醒醒,你小时候不是最黏我吗?

楚子航差点就叹气了,察觉这个想法时,心里一个激灵马上把那口气咽了下去。

旁边那个人体这会儿似乎感觉到了什么,又一个翻身转了过来,脑袋埋在他肩窝上。楚子航不知怎的,瞬时就想睡了。

——END

你头上的神明在看着你。
他会派个人来好好对你的。



热度 ( 2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