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夜行僧
Powered by LOFTER

楚路练笔

楚路《我讲笑话的时候你别笑》


那人唱歌的时候喜欢将眼睛闭着,就那么轻轻阖上,不管面前坐着谁或者前面有什么。似乎只要自己能唱歌这世界就能天荒地老一样。

他从来都不会在唱歌的时候张开眼睛。所以他从来都看不见他的表情。

楚子航会抽烟的事卡塞尔学院没几个人知道,他也没在人面前抽过,所以当看见他抽烟的时候路明非像发现新大陆似得在他旁边唧唧喳喳个不停。说什么师兄我以为你们禁欲系都不喜欢抽烟呢诶师兄你抽烟的表情好帅好霸气师兄烟抽起来啥味道啊臭不臭会不会呛啊…………看见旁边没人应答就熄了言语看着烟头明明灭灭。

在楚子航以为路明非不会再继续说话了的时候又突然冒出一句。我以为你们这些牛逼哥都不抽烟的,因为需要随时维持老子是天下第一的表情嘛。

不过师兄比那些人亲和多了对不对~说完冒着心形泡泡就坐在自己身边哼歌。

楚子航就记得自己那个时候似乎笑了一下。而路明非坐在他旁边闭着眼哼歌根本没察觉。

每次路明非一停止说话,他们之间的空气就会静止下来,然后缓缓沉落地上。

当楚子航30岁的时候,那手拿烟的姿势已经非常娴熟了,而长期夹着烟的食指和中指也被熏出了淡淡的黄色。他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时候不经意地看了一下自己的手才发现原来自己现在已经随时烟不离口了。

每天的新闻都没有好事情发生,每天这个世界都在烂烂和变得更烂。他起身倒了杯水,回过头的时候看见自己挂在电视机背后那墙上的合照,路明非笑得似个二货,而自己脸上貌似也有一点点微弱的笑意。

他突然就想起了唯一一次,路明非在他面前唱完的一首歌。

【This could be the end of everything】

虽然他之后还为了掩饰尴尬讲了个笑话,但是对方是楚子航,楚子航是不懂笑的。

他们就罕见的一直沉默到了分开。


楚子航回到沙发上时突然就笑了。那手上的烟蒂一抖一抖最后落在了木质的地板上。

明明路明非的笑话还在耳边,而那容貌却早就停在了五年前。

————————————————————————————

大概会有规律性的练笔,因为感觉自己好久没写文手太生了,而且自己到现在都还没找到顺手的文风。




热度 ( 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